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亂來廚房.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亂來廚房. Show all posts

Monday, January 14, 2008

My Tea Time

這是今天我為自己準備的tea -- 泰式雞絲沙律拼麻辣鴨舌
只為自己準備, 因為藍人對這些冇興趣!!
咁更好, 我可以自己食晒!
如果US Babe 喺喥我地可以一齊分享啦!!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無啦啦---大排筵席

上週藍人突然告訴我星期二要請他的好友及其女友來吃飯
何解?? 就係無啦啦囉!!
他的好友也感奇怪, 還問是否我生日呢?
大家都在唔知點解既情況下就一齊食咗餐飯



依枱餸我並無幫忙過, 藍人在一小時多就弄了這些:
薑蔥炒蟹
蟹肉扖豆苗
南乳鴨
蒸魚
香酥羊
干燒明蝦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藍人, 你係得既!!

Thursday, July 26, 2007

試試新口味之墨西哥薄餅



















墨西哥薄餅, 你們吃過嗎? 我相信在大型超級市場可以買到的.



















裡面有薄餅,餡料的調味粉及塗上薄餅的醬汁.




















先將你所選的肉類兜至半熟 (這兒的是雞+牛)



















再將青椒, 洋蔥等菜類(可放其他你喜愛的菇或菜)加入, 然後加入餡料的調味粉兜均



















薄餅當然要放入焗爐烘烘或微波爐叮叮
將它們夾在一起, 好好味架呢!!
有機會試試吧!

Friday, June 29, 2007

被欣賞的晚餐






































































這一篇是藍人只定要我post 的!
他很欣賞這魚生飯及生果盤.
雖然我已不是第一次做這些食物, 但他每次都讚不絕口.
其實這些真是沒難度.
我在懷疑他是否就是喜歡不是我調味的食物!
That's mean my cooking is not good ! v_v
He prefers the original taste!!

Wednesday, June 13, 2007

雙丸麻辣米線

















這個雙丸麻辣米線是我的午餐!
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我只是用它來向我的U.S.Babe示威已矣!
(我今天打給妳啊,這麼早就不在家呢!)

Creme Brulee (法式焦糖燉蛋)

回港時, 好友送了一本圖文並圖茂,中英對照的甜品書給我.
為了不想浪費她一番心意, 我特意選了一個甜品試做.
為免挫敗自己,我當然選了全書最易做的一個, 應該ok吧!

















材料如下:
















牛奶 60g
蛋黃40g
糖 20g (我只用15g或更少,否則太甜)
Whipping Cream 125g
雲尼拿油 1/4 茶匙

(三人份量)

做法:
將蛋黃拂勻, 逐少把糖加入
牛奶煮熱, 倒入蛋糊中攪勻
把混合物加熱至約82C (不停攪拌, 避免蛋糊黏底)

將 whipping cream 及雲尼拿油 加入蛋糊內攪勻
將混合物放於焗爐內(mark 7) 燉(用水燉不是焗)約45分鐘


















灑糖上面,用火槍把表面燒焦,即成!

















嫌煩?過來找我便有得食呢!嘻嘻!

Wednesday, May 30, 2007

和風定食

















這是我的和風定食(三文魚生飯, 野菜沙律及麵豉湯)!

Wednesday, May 23, 2007

生果拼盤

















這個嘛, 當然是我的傑作啦!
藍人跟哥哥們(我的及他的哥哥)在打機, 我就為大家準備了這個.
我在想: "為什麼從前在香港時不曾為爸媽做果盤呢?"
到底是從前真的沒時間, 還是沒在意為他們花心思呢?
噢! 很掛念他們呢!

Friday, May 18, 2007

O.E.C.

















O.E.C. (日文發音)(解好味道)

這是我做的蟹子魚生飯.
做這個其實是因為......"懶"!
不用煮什麼, 煲好飯, 切好魚, "拾"好菜, 加豉油 & Wasabi, 攬掂!
健康又好味呢! 呵~呵~呵~

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公仔公仔麵
















(這是我無聊之作)
你知道這個公仔的頭髮,眼睛,鼻子,嘴巴是用什麼組成嗎?
我喜愛吃它的鼻子.你呢?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早餐B

對一般香港人來說,
到茶餐廳order一份早餐,
大概五分鐘左右, 美味既心水早餐就會送到眼前,
讓你慢慢品嚐.
價錢都只不過是18大元, 凍飲加2蚊.

但對於我這個遠離香港的香港人來說,
彷彿已失去了這個權利.
昨天忽然想起已往星期日早上返教會前,
偶意會約弟兄姊妹共晉早餐.
我最喜愛的就是早餐B!

每間茶餐廳的早餐B都是不同,
但我常去光顧那間餐廳的早餐B是:
牛油方包 (通常我都唔要, 因為我唔鍾意食麵包,而且都食唔晒)
火腿菴列
沙嗲牛肉麵
餐飲要凍檸茶
(唔該)

今早心血來潮為自己做了一份早餐B!
點解只為自己?
因為老公去左打Golf,
而且佢對早餐B不感興趣(佢寧願食白粥油炸鬼).

攪左一輪, 終於有得食喇......
















哇! 好嫩滑既火腿菴列,
同好好味既沙嗲牛肉呀!
加埋杯熱金桔蜜, 正!!

唯獨美中不足是身邊少了我的良朋知己,
與我談天說地.

掛念著你們,
也懷念著昔日的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