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記趣.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記趣.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June 24, 2009

我是天國子民, 也是英國子民!

去年的八月已考了英國生活水平試
之後回港再之後去滑雪
直到三月才申請入籍

今天零九年六月二十四日我終於正式成為英國人了

下午我要出席宣誓成為英國公民的典禮

頒發証書給我的是Surrey區的 Civic Dignitary


當然要與The Queen合照啦



哥哥與藍人都是我的嘉賓



就這樣今天我成了英國人!!

Tuesday, June 23, 2009

又大一歲 -_-

今年的生日是婚後的第五個生日
藍人並沒有為我特意慶祝
我想以後也不要有什麼期望了
沒期望不會失望吧!

我們早上去完教會
便去了一間餐廳吃午餐
接著回家, 黃昏時開工
就這樣過了我今年的生日-_-

大家很久也沒看過我的近照吧!



我的第一張生日咭! "卡娃兒" 呢!!



我的第一份禮物! 有我的favourite魷魚絲, 好多好多snack, 整蛋糕書及閃令令耳環



耳環close up

謝謝Super Q 的精心之選, 妳的大房仍在等妳呢 ^_^


還收到浴袍, body butter 及未到手的 i-phone & 風景相

謝謝大家的留言, sms, e-mail, e-card, card & present
您們的祝福全都收到了

Thursday, June 12, 2008

騎馬+農場記

早陣子哥哥的朋友來這邊遊玩
我在想今年奧運香港舉辦馬術項目
那不如我們也嚮應一下帶朋友去騎騎馬吧

這次是我第三次騎馬

開始之前我已跟馬兒溝通了
但這隻馬兒有點自我 -_-
我們四人去騎
因我是排第二, 但馬兒總是想走到最前
好幾次我也好不容易才把牠拉停
終於有一次我拉不住牠
牠把我拋下
幸好牠也馬上停下來
而我只是咀唇有一點傷
身體並無大礙
可算希驚無險


之後我們去了農場目的是摘新鮮又多汁的士多啤梨
不過五月並未是適合的季節

我們只能摘這個
知道是甚麼嗎??



就是蘆筍!!
士多啤梨? 唯有遲點才去摘



在那兒的洗手間我們發現有趣的東西
就是這個洗腳盤
在農場採摘完後可能滿腳污泥
這讓你沖洗亁淨
真的很貼心啊!!

Thursday, April 10, 2008

落雪的四月

星期天一起床便發現外面真的下著雪
已四月呢? 還下什麼雪?
整個冬天也沒下過雪耶!!
這是我的"二不"座架 (我要求不要黑色,不要兩門), 但藍人就是買這架黑色雙門mirca給我!


從車內看出去


街上就是白濛濛的, 但佈滿雪的樹, 我覺得很美!



這是中午吃的"非洲"燒雞! 黑成咁都夠膽攞出黎? 你話勁唔勁??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溫暖襪

昨天出外逛逛時, 藍人說要買我這個溫暖襪



可能是由於我的腳在冬天長期冰冷, 常常找他取暖
他說這個適合我, 加上防滑(在樓梯的地毯上落好易滑倒)
他的選擇很貼心呢!!





不過其實我已早有準備
幾個月前我已在IKEA買了這個過冬




把雙腳套在裡面, 一會兒便暖
但只適合坐定定時用囉!!

Tuesday, January 01, 2008

全新的一年!

我盼望新的一年一切也有新的希望, 可怕的事速速遠離我們!!!!

我的願望說來很簡單, 就是大家都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
不過我知道要開心及健康一點也不易呢!
但我還是這樣盼望著......

今天藍人的男朋友約了我們去吃飯
我們去了食韓國野






煎餃子, 辣汁炒年糕 (辣汁夠辣), 海鮮班戟 (班戟好吃)










甜辣雞(我們做的比它好吃), 鐵板豬肉(很普通)









石頭窩飯 (唔夠熱, 味道還可以)







韓式海鮮窩 (最好吃的一個)






新年飯就這樣結束!

回家我弄了腐竹糖水+芝麻湯圓, 在甜蜜中開始新的一年!!

Sunday, December 30, 2007

我在英國的聖誕

25號

因著24號晚看碟看了很久, 25號我們很遲才起牀......
差不多是預備整火雞的時間, 藍人再次要求......

藍人: 幫我剪髮吧!
我: 吓?? 這個嘛...... 真的要今天嗎??
藍人: 工具也買了幾個月呢, 還等什麼?
我: !!!!!!!!!!!!

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他把他的髮型豁了出去
要知道我是沒有受過訓練的啊!

於是一幕觸目驚心的剪髮記展開了.......
可要知道我的手是多麼的震~~~~~~~
這回他的膽子可不小, 我真的佩服他的"勇"
剪完後......
我覺得怪怪的, 他竟說ok收貨

他: 下次要大膽一點剃下去
我: 下次? 大膽??

就這樣我們將火雞及整個聖誕晚餐交了給他爸爸及哥哥, 我們當然是坐享其成啦!
晚餐沒什麼特別, 就是一家人及他們最close的朋友圍在一起吃飯已矣!

飯後藍人的兩個朋友來找他, 一看到他的新髮型就問他: 你激親太太嗎?
唉! 我是多麼的無奈及尷尬!
藍人: 喔! 她第一次嘛, ok啦!
其實我想說, 就算第十次我也不肯定我會不會進步呢?!

晚上大家一起打機至深宵,這樣就過了聖誕節!
















(我們的近照, 我很久也沒有在鏡頭前出現了! 嘻嘻! )


26號

繼續好好瞓......
及無所事事......
黃昏的時候友人邀請我們一起到唐人街吃飯
選了友人至愛 "醉瓊樓"
我們到步便到處看友人來了沒有
經理: 請問幾多位?
我們: 我們訂了枱.
經理: 是黃先生嗎?
我們: 是的是的.
經理: 樓上215啦.
我們很疑惑?? 明明額頭沒有鑿住"黃生之友", 為何經理會知道呢??
及後點菜時經理又說: 你們訂了南乳鴨是吧?!

我們等了又等, 訂了的菜也要等45分鐘, 攪甚麼呢??












南乳鴨












魷魚馬蹄煎肉餅












蜜汁牛仔骨












琵琶豆腐












鹹魚茄子雞煲












炒芥蘭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這兒應該不用訂位或預先點菜, 尤於當晚可能只得一位黃生訂位, 所以我們一提到已訂坐, 就只得我們了!

飯後到外面走走




































有Funfare喎

有那些用好多錢都贏唔到公仔既攤位
我望著那巨型毛毛公仔說: 想要喔!!
藍人就去擲籃球.......結果.......當然是空手而回啦!

27號

沒有地方可去, 沒有事情可做
好無聊喔!!
藍人的朋友夫婦從香港來跟家人過聖誕, 於是約了我們到唐人街吃晚飯
又係唐人街? 冇錯!
除了唐人街, 我們附近只有咖哩(印度)或意粉(意大利)可吃, 不過聖誕假期還未開門.

於是我們選了水月巴山(川菜館)

大家看看這碟辣子雞, 係咪好醒神呢??
















要係辣椒裡面挑雞肉都唔容易架!
















麻婆豆腐, 也不錯!
















我最喜愛的水煮牛, 讚! 讚!讚!
















這個叫螞蟻上樹, 其實只係勁辣粉絲. 我食過d螞蟻上樹唔係咁架喎??





















依碟回窩肉仲衰, 罐頭都好食過佢! 回水呀 >_<

不過跟朋友們聊聊天, 談談近況,實在是一件樂事!


就這樣......
全年僅有的聖誕假期就在吃和睡之下結束了!!

Monday, November 05, 2007

拳賽 UK vs HK



在 you tube 也會看到別人在玩wii 的情況, 但當你見到的是你認識的人在玩時, 你會覺得特別好笑!
在星期藍人香港的好友阿昇及其女友阿南到訪, 他們送了我們一部wii, 要你們破費真的不好意思!
得到阿南的同意, 在這裡我要出賣藍人及阿昇, 公開播放一場精彩的拳賽! 請欣賞!

Monday, October 08, 2007

近況

以有個多月沒有寫網誌, 原因除了忙之外, 另一原因是我的心情不好!
不好到, 不想通電話, 不想交談, 不想寫, 不想想!
這是因為......家中發生了大事!
大得可以失去居所, 可以失去謀生方法!
事情到今天雖然仍未結束, 但現在至少知道情況可以受控制!
雖然未來二十年也會使我與藍人受其影響, 但至少事情在最後一步前我們可以作一些挽回!
感謝神讓我們全家在精神上及身體上都承受得住這沈重的打擊!
感謝神讓老爺, 奶奶有一些很好的朋友們出手相助!
感謝神讓我有朋友及弟兄姊妹的支持及安慰!

朋友們 :
在富裕時你要感恩, 因你有能力去幫助有别人;
在足夠時你要感恩, 因你有能力去照顧自己的需要;
在貧困時你要感恩, 因你仍有能力去為你自己爭取;
當你仍是健康時你要感恩, 因健康就是財富;
當你身體軟弱時你要感恩, 因你還有治愈的機會;
當你沒有生命氣息時, 一切都是徒然!

當你看到這裡, 我要為你感恩, 因為耶穌仍是等待著你去接受他的愛!
願你也跟我一樣得著永生的福樂!

p.s. 朋友們若你沒聽說過這事情請不要刻意問我, 其實我也不太想重覆述說這莫名其妙的故事, 更不用向我爸媽問候 (我沒有告訴他們免得他們掛心), 不過我也先謝謝你們的關心.

Thursday, August 02, 2007

奉旨休息

本來舅舅回港的這個月, 我是要全面工作,但由於昨天到醫院動了小手術, 這個星期便可以奉旨休息!
整個手術過程最痛的便是打麻醉針! 粗粗的針筒在手臂及腋下打了四口針, 每針長達1分鐘以上.
我只知道我的手不停地,不規則的抽搐, 心裡叫道:"打快d啦, 唔該!"
麻醉師跟助手說了一堆我聽不明白的說話, 對著monitor指手劃腳, 我在懷疑他在傳授知識.
噢! 我很痛呢! 請不要這麼詳細解說可以嗎??
他說等20分鐘就可以動手術.
一會他問我: 怎樣? 仍有感覺嗎?
我說: 有
他說: 這樣呢 ? (不知他做了什麼)
我說: 有
他說: 啊!你只會感到touching but you won't feel pain, don't worry!
我說: 喔! 是嗎? (我懷疑剛才他搣我)
接著他們便把我推進了手術室.

裡面播著悠和既音樂令醫護人員relax一點, 有人哼歌, 有人"郁郁吓", 佢地咁relax令我驚驚地.
不過動手術既醫生好nice, 所以我都唔太擔心.
我告訴醫生, 我最近在nds都做了很多operation, 他笑著說: 那妳回家可以替自己做吧!

整個手術大概30分鐘, 他們用紙擋著我的視線, 我告訴他們可以不用擋, 他們以為我想看. 當然不是吧! 看著你剪我, 割我,有什麼好看? 我只是想說我除了眼鏡, 什麼也看不清呢! 我感覺到醫生叔叔在縫針,手術完成了!

我的手變成了這樣:




































待星期一才可拆紗布, 不過裡面有點痕呢!!

被麻醉了的感覺很有趣, 手是盪盪的, 而且不由自主地"釣釣fink"!
不過慢慢表皮有知覺時, 裡面依然麻痺, 搔外面, 裡面痕, 好攞命!!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 那些癱瘓的人, 真的很慘呢! 不能自控, 失去知覺是多痛苦, 多難過!!

當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時要好好保養及珍惜喔!!

Thursday, July 26, 2007

BB疑雲

近日有很多事情要做, 要煩, 要想,可能是這個原因, 有點壓力!!
於是發現有一堆(冇錯,係一堆)白頭髮開始生長 (只是髮根的一吋左右開始變白)! 慘啦!!
而應該來的親戚又遲到, 我開始擔心出了事!
由於我等了十過月的手術(被我稱之為割脈手術, 因手術的位置是在脈門)會在下星期三舉行, 若現在發現出事, 便不能如期進行手術. 我不想這樣嘛!
明明很安全, 而親戚亦很準時, 遲了兩天的浮動期後的兩天還未有動靜, 我很很很擔心耶!!
藍人連驗棒棒也買回來, 看似很緊張......
終於在我準備驗之前, 放下了心頭大石!

親人啊, 以後要來時請準時吧! 累得我忐忑了五天呢! 我也很久未試過這樣渴望及期待"妳"的來訪, 謝謝"妳"這次沒有爽約喔!

Pilates的開始

上星期Kan Kan 送了我一套Pilates Start Kit, 於是我強烈要求藍人做運動!
Pilates是什麼? 中文名稱我並不知道, 在外國它是一套很流行的健身運動, 就像香港盛行瑜珈差不多.


















以下是其中一些介紹動作:



































這個好難做, 好辛苦呢! 我一邊做, 一邊叫著: "呀.......呀......."




















這些動作只是很少部份, 不用道具(波波及橡根帶)的動作, 卻是更有難度, 更令人痛苦!!
我恐嚇藍人說:"若你不快快運動keep fit 只顧打機的話, 我會把你save 的足球 file delete 架!"
之後他很擔心我真的付諸實行, 於是便很努力.
本來我想把他運動的誇張及痛苦表情拍下, 但他怕相片被廣泛流傳, 於是極力抵抗, 所以大家不能自真人表現了!
至於這exercise 是否有效就要上拭目以待了!

Thursday, May 17, 2007

卡拉屋企

以前每當我心情好好或好差都會想去唱K, 特別係失戀後, 更會一個人去"嗌"吓.
與我唱過K的朋友們都知道, 我擁有一把拍得住楊釆尼跟張柏芝的"鵝公喉"!
That means: 我唱歌麻麻, 不過我又好鍾意唱喎!
今日心血來潮, 好想發洩一下.
於是在家裡開了我第一個個唱!





















我家有個100吋大銀幕嘛, 都幾好feel 架!
不過"臨急臨忙", 冇準備到果盤同nuts 添!


















我仲同方力申合唱添!

雖然D歌就舊D, 但由頭到尾自己唱晒, 個電視仲大過卡拉OK 果D, 都幾正架!
唔知我個U.S.Babe 係咪好想唱K 呢, 羡慕嗎??

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Long time no see

I haven't written blog since I moved house.
It was because: very busy to re-arrange everything then Christmas then had a short break in Spain then studied for driving theory test.....

This Tueday, I had passed the driving theory test (seond time ar). I was very happy that I don't need to pay for test again!!

Another main reason that I did write anything is due to the internet connection error.
I couldn't access many webpages. I could only reached a few before.
Now, even I can access more webpages, I can't type Chinese at the moment.
Oh Dear! When can I go back to normal??

Many friends asked me to show my home pictures.
Sorry! I can't do it at the moment. I will show to you all when the network is available.
I miss to keep contact with all of you!

Poor Miffy lose contact to other through internet. *x*

Thursday, August 04, 2005

D.I.Y.??

House decoration D.I.Y? I never dream that it would happen on me!!
It is a nightmare for me!!
I look at that house, I feel : "exciting, happy, frustrating, tired, angry, disappointing ....."
I was complaint to my mum, she laughed at me and said "Why didn't you marry to a richer man then you need not to do it by yourself!"
I thought that if it is true, my father is really a rich man.
We moved so many time but we never need to do any decorating, all the things were done by father.
He is a supper man for us!!
To be fair, Simon also tells me need not to help but I know I should pay effort on it because that is "OUR HOME".
I can't understand why those English people enjoy D.I.Y. so much.
Maybe I will love it after this time .......
I must tell you if I really do if that day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