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久別重逢

或許我跟"她" 就是有緣, 在沒可能重聚的情況下, 竟再一次在倫敦相遇.
"她" -- 是我在英留學首兩個認識的室友, 其中一個 -- Caroline.
她是新加坡華僑. 我們同住一宿舍, 有些科目是一同上課, 一起做project, 還一起做飯, 一起逛街 ......
在宿舍裡我幾乎所有的朋友也是不同亞洲地區的華僑, 幸兒他們沒幾個懂廣東話, 所以清一式用英語交談, 否則我的英語會話會比現在更遜!

我跟Caroline, Agnes, June and Debbie 算是最要好的朋友, 一起的日子很開心.
但在畢業前的個多月, 不知何解Caroline and Agnes說不再一起做飯,也很少一起聊, 也好像不喜歡跟我們一起.
我還以為是忙著考試的原故, 其他朋友們則認為是新加坡人的怪脾氣(too pround of being Singaporian).
(聲明:我並沒有貶低新加坡人的意思, 藍人的妹夫正是新加坡人, 他是十分之nice)

就此, 畢業後各散東西, 我也沒有與Caroline and Agnes聯絡!

直至......

四月底我帶著從香港來旅遊的表弟及表弟的表姐慧慧, 到唐人街附近遊覽, 在街上我碰見了"她"

當時她低著頭在看地圖, 我看見這張闊別多年的面臉孔, 猶豫了兩秒, 之後我走上前叫她.

她先是錯愕為何會有人叫她的名字, 更錯愕的竟然那個人是我.
我倆握著對方的手, 興奮得不停地說著: "I can't believe that I meet you here?", "I am not suppose to meet you here!" "I am so surprise you are here! " 之類之類的對話.
最後我們交換了聯絡電話, 今天我們約了出來見面.
我們由食午餐一直談, 及後逛了一會再去飲咖啡, 直至黃昏才話別.

















原來她在我來英定居的同年這裡找工作, 她也在這裡有兩年了.
她告訴我她一直在找我的消息, 我告訴她我不找她當然是因為當年她們的突變.
她好像毫不知情, 說當時只是忙著跟其他同學clubbing, 所以很少回hall吃飯.
其實我也不介意當年所發生的事了.
對我來說:沒有聯絡卻能在這裡有緣再次相聚, 這還不足夠嗎?
(其實她不是住在倫敦, 而我一年也不到十次會在白天到倫敦中心. 真的很難才會碰面啊!)

她是個敬虔的天主教徒, 她跟我說這六年也有為著找尋我的消息而禱告, 神真的答允她的祈禱.
雖然我不太敢相信她真的如此重視我們的友情嗎?
然而我亦感謝神讓我擁有這段失而復得的友情.

















這是她送我的朱古力, 一邊吃著, 一邊回味著昔日的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