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奉旨休息

本來舅舅回港的這個月, 我是要全面工作,但由於昨天到醫院動了小手術, 這個星期便可以奉旨休息!
整個手術過程最痛的便是打麻醉針! 粗粗的針筒在手臂及腋下打了四口針, 每針長達1分鐘以上.
我只知道我的手不停地,不規則的抽搐, 心裡叫道:"打快d啦, 唔該!"
麻醉師跟助手說了一堆我聽不明白的說話, 對著monitor指手劃腳, 我在懷疑他在傳授知識.
噢! 我很痛呢! 請不要這麼詳細解說可以嗎??
他說等20分鐘就可以動手術.
一會他問我: 怎樣? 仍有感覺嗎?
我說: 有
他說: 這樣呢 ? (不知他做了什麼)
我說: 有
他說: 啊!你只會感到touching but you won't feel pain, don't worry!
我說: 喔! 是嗎? (我懷疑剛才他搣我)
接著他們便把我推進了手術室.

裡面播著悠和既音樂令醫護人員relax一點, 有人哼歌, 有人"郁郁吓", 佢地咁relax令我驚驚地.
不過動手術既醫生好nice, 所以我都唔太擔心.
我告訴醫生, 我最近在nds都做了很多operation, 他笑著說: 那妳回家可以替自己做吧!

整個手術大概30分鐘, 他們用紙擋著我的視線, 我告訴他們可以不用擋, 他們以為我想看. 當然不是吧! 看著你剪我, 割我,有什麼好看? 我只是想說我除了眼鏡, 什麼也看不清呢! 我感覺到醫生叔叔在縫針,手術完成了!

我的手變成了這樣:




































待星期一才可拆紗布, 不過裡面有點痕呢!!

被麻醉了的感覺很有趣, 手是盪盪的, 而且不由自主地"釣釣fink"!
不過慢慢表皮有知覺時, 裡面依然麻痺, 搔外面, 裡面痕, 好攞命!!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 那些癱瘓的人, 真的很慘呢! 不能自控, 失去知覺是多痛苦, 多難過!!

當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時要好好保養及珍惜喔!!